2011-08-18

中永和真理堂父親節信息內容

爸爸愛我我愛爸爸

本週金句Weekly Verses
4:19
我們愛,因為上帝先愛我們。【約翰壹書(1 John)4:19

台灣的現況

1.2010年台灣每天有156.8對夫妻離婚。也就是每年有57,232對離婚,每10個結婚人口,就有一個離婚。--帶出很多孩子心靈破碎,單親及扶養的問題

2.2010年育齡婦女生育率平均為0.91人,是全球最低。-因為怕養不起,怕吃苦,怕孩子將來不聽話。

愛的表達很困難

1.台師大老師給學生出的作業-發簡訊向父母表達愛,結果父母的回應有二種,一是認為是詐騙集團,一是認為是孩子來要錢的。

2.真理堂同工尊親家庭日的分享-很多同工向父母做感念文表達時,分享說從小到大没有被父親擁抱過也没有攡抱過父親。

很多時候我們不知怎麼樣來面對我們的父母,面對我們的孩子,讓我們一起來看以下幾個見證,看看他們是怎麼走過親子問緊張的關係。

一、神的真理使兒女的心轉向父親,父親的心轉向兒女:4:5 「看哪,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,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。6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,兒女的心轉向父親,免得我來咒詛遍地。」曾馨慧的見證,因著神的話使他饒恕父親和家人,使他看父親的眼光不同,態度不同,他的爸爸對他的態度也改變了,甚至三十多年不敢踏進他的房間的禁忌都被打破了。看見爸爸的可愛。明憲的見證也是在聽信息的時候,神的真理使他饒恕爸爸的傷害,神的真理使他得著釋放,讓他看見爸爸可愛的一面,甚至發現爸爸處處讓著他,神的真理來,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,兒女的心轉向父親。他們的家不再是被咒詛的,不再是烏煙瘴氣的,而是充滿著喜樂和平安。

二、聖靈幫助我們活在神的同在裡:2:17 上帝說:在末後的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。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;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;老年人要做異夢。18 在那些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,他們就要說預言。19 在天上,我要顯出奇事;在地下,我要顯出神蹟;有血,有火,有煙霧。20 日頭要變為黑暗,月亮要變為血;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。21 到那時候,凡求告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使徒行傳的經文告訴我們,是末後的世代,神在天上,要顯出奇事;在地下,要顯出神蹟;有血,有火,有煙霧。20 日頭要變為黑暗,月亮要變為血,這麼令人震驚的作為,我們可能會很害怕,很不知所措,但主告訴我們,有一種人在這樣的變動中不會擔心不會害怕,就是尋求神,並且被聖靈充滿的人,他不僅不擔心不害怕,相反的,他還要傳講神的心意,把神的計劃向他所處的世代的人說明。就如同曾獻瑩的見證,因著聖靈的幫助,得著智慧處理姐姐和弟弟間緊張的關係。如果是你,你會怎麼處理?對他大吼,對他凶,說你是姐姐,不應讓這樣,要愛弟弟才對,強迫她接受我們的想法。這是我們很常用的,但效果如何?通常都很不好,很負面。但他從聖靈得著智慧,就用肯定的話來建立姐姐,使姐姐最後有新的認知新的心情,也願意讓他繼續為弟弟禱告,神給獻瑩智慧,使他知道怎麼作父親,而且用神的原則來教導他的女兒。這幾個見證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他們領受恩典之後,不是把恩典鎖在自己的身上,而是聽到神的話,他們呼求主,靠著聖靈的幫助,回到家中活出神的命令,彰顯神所給他們的地位和尊榮,因此就帶出神的能力,使他們的家庭和家人關係因此改變,因著他們的順服,他和他的家都因此活在神的同在裡。

三、聖靈把神的愛放在我們裡面:5:5b 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上帝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。人的愛好像一杯水倒在沙漠裡,一下就没有了,好像登凱的見證一樣,他受傷在家,本想好好的陪家人,没想到,結果情況卻非常得糟,好像家人的想法跟他的很不一樣,家人要是不照我的標準來做,他就發怒,如果太太和女兒有一點爭執,他就會摔杯子,就會大吼說,你們不要吵了,那個家好像因著他的情緒//搞得烏煙瘴氣,但當來到教會,被聖靈充滿,他們的家完全的改變了,他的裡面被聖靈的愛完全的充滿,他和女兒間的關係有愛作潤滑劑,因此他可以和女兒說說笑笑,可以活在地上好像活在天上一樣的快樂。我們當中有那一位曾經為兒女洗過沾滿大便的屁股的,請舉手!你為什麼會為兒女洗屁股,是因為愛他,當獻塋為女兒洗屁股時,很髒很噁心,但因為愛使他甘心為女兒洗屁股,聖靈也讓他明白,我們的罪豈不比大便更髒更臭嗎?這位上帝卻因愛我們,把我們的罪洗的乾乾淨淨,使我們領受上帝的恩典去愛人,去服事人,讓人知道神的愛是何等真實,何等寶貴。

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-禱告求主把愛放在我們裡面,使我們活在神的同在裡。前幾天有一個人去釣魚,結果掉到15公尺深的洞裡面,没有人發現他掉下去,你知道後來他是怎麼獲救的嗎?是因為他持續不斷的大聲呼救,被其他的釣友聽到,才發現因此就請求搜救大隊來救他。很多時候我們明明已經身陷困境了,但我們可能覺得不可能獲救就放棄不呼救,或覺得自己還有能力,有辦法可以自救,但要從15公尺深的洞爬出來談何容易,更何況人生有許多的困難比15公尺深的洞更難解決,所以神對我們說要呼求,而且要呼求對的人才能幫助他。我們面對親子問題,家庭問題也是如此,如果我們覺得没問題,我們很多時候是不會來呼求主的,只有我們覺得這很重要,關乎生死,我們才會來呼求主,死命的抓住主並且呼求祂。

神要來幫助我們,但我們是否願意來到祂的面對來呼求祂的幫助呢?

我邀請在我們中間你對親子關係,家庭關係很沮喪,很挫折的爸爸可以舉起手來,我要為你來禱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