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18

8/16,17轉化吧!台北第二天上午的筆記,供大家參考,求主興起禱告的火在這地

轉化吧!台北

講員:Steven Nkambwe

我們不是忙碌於許多活動,而是專注在神要我們所做的,按神所分賜給我們的能力來服事,我們以為我們強項的能力是自己的,而不知是從神而來。

25:14,15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、就叫了僕人來、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.按各人的才幹、給他們銀子.一個給了五千、一個給了二千、一個給了一千.就往外國去了。」神給僕人銀子,就好像神所給我們的恩賜,神有一天會要我們按著給我們的恩賜交帳。神給僕人的是按著他的能力給他銀子,神給五重職事,都是為了成就神國裡的聖徒,我們有一種迷思,以為只有五重職事的人才是服事神,但每一個用神所賜的恩賜就是在服事神,如果我們没有按神的心意具體明確的來服事,就會徒然奔跑,徒26:16你起來站、我特意向你顯現、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、將你所看見的事、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、證明出來.」、18,19我差你到他們那裏去、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、從黑暗中歸向光明、從撒但權下歸向 神.又因信我、得蒙赦罪、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。亞基帕王阿、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.」保羅的事奉很具體明確,我們若没有理所當然或習以為常的話,我們也可以和保羅一樣,有些事工剛開始時是很微小的,但最後成就神很大的作為。

我個人的三點經驗:

1. 決心是成功的關鍵因素:當你決定不管發生什麼事時,你還是決定去時,小布希攻打伊拉克時曾說:代價是高昂的,但得勝是屬於我們的。我們願意付任何代價完成神所託付我們的,成就神要我們去做的。

2. 不斷的評估自己:我們是否跑在神要我們跑的道路上,做神要我做的,創1章神一直在評估自己所創造的一切,神在創造次一天時,都在評估前一天所做的,他看是好的,才繼續接下來的創造,神都如此評估自己所做的,我們更要好好評估我們自己所做的。

3. 立定心志行出神的心意來:如果神帶我們做什麼角色,我們就投資我們的生命在這個角色上,但我們常被很多的東西所攪擾而迷失方向,神不是只在找做事的人,而是在尋找明白神心意的人,太7:21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、不能都進天國.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、纔能進去。」,耶穌關心的是,要我們做父要我們做的。約6:29耶穌回答說、信 神所差來的、這就是作 神的工。」公義是一個禮物,來自於神,但成聖是我們要下工夫完成的,太5:48所以你們要完全、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。」英文的擴大版將完全翻成「聖潔」另一種版本「完全」是指要「十全十美」聖經學院關於聖潔有三個層面:一是指我們的品格,有的品格是天生的,有的是要養成的,人家給你的禮物可以帶你到任何方向去,但只有養成的品格才能使你停留在高處,有人有很多恩賜,但没有品格,帶來很多的災難,品格是要活出神要我們活的樣式,參孫是拿細耳人,是應分別為聖,有當做及不當做的,不可剪頭髮,不能近女色,不能觸摸屍體,若我們被呼召成為拿細耳人,就當立定心志建造自己的品格,但參孫卻做了他不應做的事,所以你讀到參孫的故事時,你會問,到底參孫知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什麼?參孫暴露出自己生命中力量的來源,神就離開了參孫,雖然神揀選他,但最後神離開了他,因我們不明白神的屬靈原則,而且習以為常,以致没有活出基督的生命,腓2:12這樣看來、我親愛的弟兄、你們既是常順服的、不但我在你們那裏、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裏、更是順服的、就當恐懼戰兢、作成你們得救的工夫.」我們如果不恐懼戰兢作成得救的工夫,我但會失去神的恩典。我們要努力的去保守自己的品格,我們需要不斷的成長,直到我們成熟,做一個成熟的人該做的事,當我們成熟,我們做的就像成人所做的,而不是嬰孩。我們的神是正直的神,我年輕時以為聖潔就是安靜不言,但不是的,有些具體的因素使我們成為聖潔,能夠成熟且有膽識的說出真理。施洗約翰嚴厲的指責法利賽人是毒蛇的兒子,耶穌說你們去對希律那個狐狸說,我們敢如此說話嗎?或像彼得問亞拿尼亞說,你奉獻的就是這些嗎?彼得直言他說謊,因此他就死了,很久後亞拿尼亞的太太撒非拉才來,彼得問他,你們奉獻的就是這些嗎?她說是,彼得就說你說謊,因此她也死了。如果台灣的教會也如此行,可能人都離開這間教會。如果今天彼得在台北建立教會,有多少人敢去參加彼得的教會。很多時候我們妥協,但聖潔使我們敢於說出真理來。今天我們很多人懼怕這些事。聖燙關乎你的品格,你的正直,你的成熟,你如何使用賦予你的權力。約14:30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、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.他在我裏面是毫無所有.」英文擴大版的翻譯「撒旦在我裡面没有任何的立足點,我不會再多跟你說話,因為這世界的掌權者,這個邪惡的王將要來到,他無法在我裡面有任何立足點。」在耶穌裡的,没有任何一個成份是屬於撒旦所有,在耶穌的生命裡,没有一個敞開的門,可以讓撒旦有立足之處,這是要在生活中實踐出來的,當仇敵來時,牠攻擊你生命之前,他會先檢視我們裡面有無和牠有相似之處,我生命中有多少是開門讓仇敵可以攻擊之處呢?有少破口讓仇敵有機可趁,只要小小的一點縫,仇敵都會逮住機會發酵並發揮影響力。不要讓仇敵有任何立足點在你生命中有任何工作。

撒下13:22押沙龍並不和他哥哥暗嫩說好說歹‧因為暗嫩玷辱他妹妹他瑪、所以押沙龍恨惡他。28~32押沙龍吩咐僕人說、你們注意、看暗嫩飲酒暢快的時候‧我對你們說、殺暗嫩、你們便殺他、不要懼怕‧這不是我吩咐你們的麼。你們只管壯膽奮勇。押沙龍的僕人就照押沙龍所吩咐的、向暗嫩行了。王的眾子都起來、各人騎上騾子、逃跑了。他們還在路上、有風聲傳到大那裏、說、押沙龍將王的眾子都殺了、沒有留下一個。王就起來、撕裂衣服、躺在地上‧王的臣僕、也都撕裂衣服、站在旁邊。大的長兄、示米亞的兒子約拿達說、我主、不要以為王的眾子少年人都殺了‧只有暗嫩一個人死了‧自從暗嫩玷辱押沙龍妹子他瑪的那日、押沙龍就定意殺暗嫩了。」神用苦毒、不饒恕、憤恕來毀滅我們,押沙龍恨惡暗嫩,仇敵用這個破口,押沙龍花了整整二年等待機會來殺他,仇恨擴張長成直到機會來臨為止。這個仇恨從何時開始?從大衛的母親開始,詩51:5我是在罪孽裏生的‧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、就有了罪。」他在罪孽中所生,之後大衛與拔示巴發生婚外情,押沙龍和大衛的妃嬪發生關係,我們生命中某些門並没有向黑暗權勢關起來,而是向仇敵敞開,以致仇敵有機可趁。詩51:3~5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‧我的罪常在我面前。我向你犯罪、惟獨得罪了你、在你眼前行了這惡、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、顯為公義‧判斷我的時候、顯為清正。我是在罪孽裏生的‧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、就有了罪。」大衛生命中的黑暗面,没有人知道,大衛此時承認自己有情慾的慾望,過去他都掩飾過去,但當他看見拔示巴洗澡的身體,他裡面的情慾和眼目的情慾連結,使罪發生。但耶穌說,撒但在他裡面毫無所有。從很小的情慾,變成最後成為犯淫亂和殺人的罪行。當大衛害死烏利亞,神派拿單來責備他,大衛悔改認罪,先知說神赦免了他,如果大衛不悔改,他必定馬上就死。但他犯罪的兒子必定會死,父親的罪使兒子死亡,之後暗嫩犯罪,他是大衛的長子,是大衛的兒子中第一個犯罪,第一位死去的。我們可能不是家中長子長女,但可能是家中第一位信主的,當你是家族中第一位信主的人時,你更需要為家庭來爭戰,因長子是有的權利是關乎整個家族。所以仇敵知道你在你的家中是接下來的領袖,撒下3:2大在希伯崙、得了幾個兒子、長子暗嫩、是耶斯列人亞希暖所生的‧」這些是君王的孩子,而你我是萬王之王的孩子。當暗嫩死去時,押沙龍就逃命,一個很小的罪,越來越衍生更嚴重的罪。起初是大衛母親犯罪,之後大衛、暗嫩、押沙龍,接連不斷,撒下16:22於是人為押沙龍在宮殿的平頂上、支搭帳棚‧押沙龍在以色列眾人眼前、與他父的妃嬪親近。」當時以與敵人的妃嬪親近表示勝過對方,但此舉使淫亂或巫術等罪延續下去。有一天總統府的人來找我們,他們用各樣的方式無法解決的問題,我們禱告就解決了。當所羅門王即位,雖然他不是長子,但神愛他,甚至向也二次顯現,但所羅門也在情慾上犯罪,王上11:1~4所羅門王在法老的女兒之外、又寵愛許多外邦女子、就是摩押女子、亞捫女子、以東女子、西頓女子、赫人女子。論到這些國的人、耶和華曾曉諭以色列人、說、你們不可與他們往來相通‧因為他們必誘惑你們的心、去隨從他們的神‧所羅門卻戀愛這些女子。所羅門有妃七百、都是公主‧還有嬪三百‧這些妃嬪誘惑他的心。所羅門年老的時候、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、去隨從別神、不效法他父親大、誠誠實實的順服耶和華他的 神。」所以耶穌說,仇敵在他裡面一無所有,我很難相信,一千個嬪妃,所羅門有這麼多的妃嬪,如果一個人生二個孩子,全家有3001人,每天和一位同房,需要三年的時間,所羅門真的認識他的妃嬪和他的子女嗎?從外表我們看似很好的家庭,但有很多的罪是還没有斷開的,所羅門的嬪妃們成為仇敵誘惑他的管道

。我們教會有一個禱告領袖,每次有對象,論及婚嫁時,總是告吹,我常為她禱告,但這些事不斷的發生,我問她的生命,這位姐妹說你是我第一位要分享的人,她年幼時有一個男朋友,使她懷孕,所以她的學業中輟,因此她心中就恨惡男人,這是二十五年前發生的事,這是仇敵透過這個破口來剝奪神要給她的祝福,她甚至要和一個結婚的人私奔,我們幫助她認罪,除去苦毒和不饒恕,關起仇敵進出的門,感謝主,現在他有很好的婚姻和家庭。有些是恐懼、苦毒、不饒恕、自卑感等綑綁我們,有一位負責非洲事工連絡協調的代表,和太太吵架離婚,後來他去歐洲,他的女兒本來要結婚也停掉了,女兒被世界擄走,他後來與一個白人離婚,神對他說,你的血緣中有一個罪,你要悔改認罪,他禱告,打給他的前妻,結果他的前妻大聲責備他,是他使婚姻破裂,女兒離開,事工失敗,教會分裂,他很沮喪,神要他繼續禱告關起離婚的門,没多久,神使他前妻打電話來認罪,邀請他回去,後來他女兒也回來和她之前的對象結婚,他的事工被恢復,教會成長,他的事奉更有能力。

撒上9:21掃羅說我不是以色列支派中至小的便雅憫人麼、我家不是便雅憫支派中至小的家麼、你為何對我說這樣的話呢。」撒羅有自卑感,他並不相信他自己。創35:16~18他們從伯特利起行、離以法他還有一段路程、拉結臨產甚是艱難.正在艱難的時候、收生婆對他說、不要怕、你又要得一個兒子了。他將近於死、靈魂要走的時候、就給他兒子起名叫便俄尼、他父親卻給他起名叫便雅憫。」拉結生產要過世前,收生婆要他不要擔心,拉結給他起名叫便俄尼,意思是没看過媽媽,没被乳養的孩子,而這成為便雅憫支派的父親,這個支派的人都有同樣的思維,我們是最小的支派,多年後,神竟然在這個支派中興起君王。再思想撒上9:21掃羅所說的話,掃羅裡面有種懼怕,從没離開家,所以神使他家的騾子不見了,所以他父親要他去找騾子,其實是神在尋找他,在我們的職場,家庭等地方,當神正式要膏我們成為王的時候,我們卻逃跑了,人會如何看我們呢?撒上10:21,22又使便雅憫支派按宗族近前來、就掣出瑪特利族、從其中又掣出基士的兒子掃羅‧眾人尋找他卻尋不、就問耶和華說、那人到這裏來了沒有、耶和華說、他藏在器具中了。」掃羅找不著了,又使便雅憫支派按宗族近前來、就掣出瑪特利族、從其中又掣出基士的兒子掃羅‧眾人尋找他卻尋不、就問耶和華說、那人到這裏來了沒有、耶和華說、他藏在器具中了。他是君王,竟躲在器具中,若干年後,同樣的自卑感,使他畏懼人的看法,從起初就有這個問題,撒上15,16章,神拒絕掃羅,因掃羅没有發展出一個領袖該有的品格,撒上15:24「掃羅對撒母耳說、我有罪了、我因懼怕百姓聽從他們的話、就違背了耶和華的命令、和你的言語。」君王本身這麼說,雖然他是君王,卻懼怕百姓如何看他。撒上16:1「耶和華對撒母耳說、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、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‧你將膏油盛滿了角、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裏去、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、豫定一個作王的。」掃羅没有關起他生命中的破口,以致越破越大,最終被神所厭棄。神和掃羅說要把亞瑪力人都殺了,掃羅卻害怕將軍而保留一些人和牲畜。新約中的猶大,即便是十二個使徒之一,他生命中有一個軟弱没有勝過,他在耶穌的團隊中成為管理錢財的,約12:5,6「說、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。他說這話、並不是掛念窮人、乃因他是個賊、又帶錢囊、常取其中所存的。」當這個婦人帶香膏來時,猶大說為何要這麼浪費,其實他不是掛念窮人,而是因他是賊,他喜愛錢財,所以魔鬼就用他這個弱點,之後他去找祭司長,你們要付給我多少錢,太26:14,15「當下、十二門徒裏、有一個稱為加人猶大的、去見祭司長、說、我把他交給你們、你們願意給我多少錢。他們就給了他三十塊錢。」當他是司庫時就有此軟弱,這個小破口被仇敵利用,使他出賣了耶穌,最後他死去,他的事工也就此終止。徒5:3「彼得說、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、叫你欺哄聖靈、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.」為什麼撒旦充滿了你的心,很多人有這個迷思,以為一旦成為基督徒,一輩子就是基督徒,當我們不保守自己的心時,我們就會被撒旦所充滿,亞拿尼亞可能是教會中所有的人都認識,看起來微不足道的謊言,開了一個小門,以致越來越大,所以聖經說,我們應當聖潔,如同天父聖潔一樣。

如何面對

1. 勇敢的承認自己的軟弱:勇敢承認自己或家族中的這些問題

2. 勇敢的來到神面前認罪:認罪使仇敵没立足之處

3. 認罪後要禱告斷開:使罪的權勢不再延續下去,大衛雖悔改但没有斷開,因此黑暗權勢繼續延續下去,約壹3:8「犯罪的是屬魔鬼、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。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、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。」神的兒子顯現出來,要除滅魔鬼的作為,膏油斷開這些綑綁

4. 宣告祝福進入你的生命中:約伯22:28你定意要作何事、必然給你成就‧亮光也必照耀你的路。」箴18:21生死在舌頭的權下‧喜愛他的、必喫他所結的果子。」生死在舌頭的權下,宣告在你個人,你家中,你的國家,宣告祝福。

6:22~27耶和華曉諭摩西說、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、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、說、願耶和華賜福給你、保護你。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、賜恩給你。願耶和華向你仰臉、賜你平安。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、為以色列人祝福.我也要賜福給他們。」雖然從肉眼看來只是話語,但在屬靈上是會成立的。因此要用神的話來祝福我們的孩子,我們的家,我們的教會,我們的國家。祭司會站在百姓面前為百姓祝福,百姓雙手舉起領受祝福,要回應說阿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