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18

8/16,17轉化吧!台北第一天晚上的筆記,供大家參考,求主興起禱告的火在這地

基督的生命

講員:Steven Nkambwe

約壹2:6人若說他住在主裏面、就該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。」基督說如同我怎麼樣這些,信我的人也要如此做,甚至我們能做比耶穌所做更大更多的事。

約壹3:16主為我們捨命、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.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。」我們不是靠金銀贖回我們的生命,而是靠基督的寶血贖回。捨命也是捨去我們所習慣的生活方式,我們的關係,我們的舒適,但神告訴我們應當願意捨命,為別人捨下我們自己。基督徒生活核心的生命

1. 基督的生命是有目的有方向的生命,為屬神的目的而活。教會是一個肢體,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目的,在神所擺設,所創造的角色上。每個人、每個國家都有神呼召他們的目的,約18:37彼拉多就對他說、這樣、你是王麼。耶穌回答說、你說我是王.我為此而生、也為此來到世間、特為給真理作見證.凡屬真理的人、就聽我的話。」耶穌說他是王,他是按神創造他的目的來看自己的生命。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有不同的角色,如耶穌是木匠,是兒子,但他知道他生命中最重要的目的活出他的生命來,但我們是否知道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目的是什麼呢?神在我們生命中所放下最重要的目的是神創造時放在我們生命中的,如約翰和瑪利亞被創造最重要的目的是為了為耶穌的降生做預備,使耶穌能活出他被創造的目的,這不只關乎我們個人層面,也為了我們的國家,神知道我們被創造是為了他所造的目的而做。神為了讓我們能精準完成他創造我們的目的,他可能會給我們一些訓練,一些人如配偶或其他人來協助我們。神知道在末世時,神要如何使用烏干達,有先知說烏干達的氣候是為了使這個國家起來禱告,不用帶食物,飲用水,可以到森林中禱告,將來有一天,烏干達要如同河流般去祝福列國,雖然二次大戰末期,聯合國曾想把以色列人移到烏干達來,但神知道烏干達的命定,所以這個計劃無法成就。

舊約中的先知約拿,神要他去尼尼微城,但他不要,他也不禱告,就拒絕神的呼召。約拿可能也有同工,他可能對他的同工們說神要他去他施,但他們其實神要他去尼尼微,他們為約拿送行,為他禱告,約拿出發,但卻不是神要他去的方向,結果來了一個大的颱風。所有人都在呼求他的神,約拿卻在睡覺,因為他知道問題在他的身上,當他們按約拿的話把他丟在海裡,神預備了一隻大魚,連一隻大魚都懂得順服神,但身為神的先知卻不順服神。神對魚說在那船上有一個人不順服我,神要這條魚去吞掉約拿,這是神創造這條魚這麼大的原因,這就是這條魚活著的目的,這條魚順服神,完成神創造它的目的,如果連一隻魚都能順服神,那麼你我呢?聖經說,約拿在魚肚裡三天,他在魚肚子裡,這三天什麼都没有,只能單單在魚肚子裡,他來到神的面前,他無法睡著,魚肚成為約拿的禱告室,他悔改了,他要做神要他做的,魚就把約拿吐出來,有趣的是,魚没有吐錯方向,而是吐對了方向,非常謙卑的魚。這些問題的發生是因為約拿的原因,你的不順服,會使你週遭的人受很多的痛苦和問題,你的順服,你會成為週遭人的美善。在我們的職場、家庭、婚姻裡所面對的風暴,很可能是因我們没有順服神所造成的,若台灣要真正進入她命定的創造的話,台灣要更多進入她被創造的目的和生命裡。有些我們眼睛看的可能是天災,如挪亞時的洪水發生時,我們可能會希望聯合國的救援隊來救援,但這不是天災而已,而昃人的罪使地將他們吐出來,因此我們看天災時要明白這不只是天災而已,出9:15,16我若伸手用瘟疫攻擊你和你的百姓、你早就從地上除滅了。其實我叫你存立、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、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。」,當時的埃及是一個強國,如果美國繼續施壓要改變以色列的疆界,她會遭遇更多的災,法老王認為自己夠強壯,神藉以色列的例子說,如果我可以拯救以色列人,那麼我豈不也可以拯救你們嗎?十災的都是在審判每一個埃及人所敬拜的偶像和其背後的黑暗勢力,神要讓法老知道,祂有力量和能力可以把法老滅絕,即使如此,神都有祂創造的目的,神保存法老王下來,這就是為了神創造他的目的,我們每一個人生命的目的是我們存活的理由,當我們没有活出神所創造我們的目的,我們活著就没有意義,樹活的目的就是為了結果子,不結果子就把它砍下來,包括希伯來,猶太人,包括牧者,當我們玷污了我們活著的目的時,我們活著就没有意義了。當摩西和亞倫無法進入應許之地,我對神說,怎麼搞的?亞倫脫下他祭司的袍子給他的兒子穿上,民20:25~29你帶亞倫、和他的兒子以利亞撒上何珥山.把亞倫的聖衣脫下來、給他的兒子以利亞撒穿上、亞倫必死在那裏歸他列祖。摩西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行.三人當會眾的眼前上了何珥山。摩西把亞倫的聖衣脫下來、給他的兒子以利亞撒穿上.亞倫就死在山頂那裏.於是摩西和以利亞撒下了山。全會眾、就是以色列全家、見亞倫已經死了、便都為亞倫哀哭了三十天。」當亞倫的衣服被脫去了,他就不再是祭司了,當我們停止為我們創造的目的而活時,我們就没有繼續活的目的和原因了,一個城市和國家亦然。當亞倫脫去祭司的袍子時,他就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,所以他就死去。當他們看見三個人上去只有二個人下山,他們都為亞倫哀哭三十天,當我們没有活出我們被創造的原因時,我們就没有活下去的理由,我所指不只是肉體的死去,更常的是我們靈性的死亡,那個知道他主人心意的僕人,路12:45~47那僕人若心裏說、我的主人必來得遲.就動手打僕人和使女、並且喫喝醉酒.在他想不到的日子、不知道的時辰、那僕人的主人要來、重重的處治他、〔或作把他腰斬了〕定他和不忠心的人同罪。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、卻不豫備、又不順他的意思行、那僕人必多受責打.」這些關乎服事神的同工們,知道神應當做什麼,該做什麼的人,在天堂裡没有責打,所以他應該是在別的地方被責打。我們總以為我們還在神的恩典裡,而繼續抽煙,繼續喝酒,繼續犯罪,很多時神靜默不言,我們卻如此放縱,失去了神創造我們的目的。亞倫死去後,神對摩西說,你也不能進去,因為你没有順服我,我們看到神如何的嚴肅,如果連摩西這樣忠心的領袖的下場都是如此,何況我們呢?當你我不順服神的時候,旁邊的人不見得看的出我們的不順服,約拿去他施的時候,他旁邊的人也許不知道,但他自己很清楚,很多時我們濫用神的名,我們這些服事神的人,不管什麼角色,耶穌說我的食物,是作成上帝的工,約6:29耶穌回答說、信 神所差來的、這就是作 神的工。」申3:23~27那時我懇求耶和華說、主耶和華阿、你已將你的大力大能顯給僕人看、在天上、在地下、有甚麼神能像你行事、像你有大能的作為呢。求你容我過去、看約但河那邊的美地、就是那佳美的山地、和利巴嫩。但耶和華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、不應允我、對我說、罷了、你不要向我再題這事。你且上毘斯迦山頂去、向東、西、南、北、舉目觀望、因為你必不能過這約但河。」神不會改變祂的心意,因為摩西曾不順服神,這發生在帶領百姓的摩西身上,但神對他說,這是你最後一次提起這件事,這是摩西被創造的目的,當摩西要被生下來時,男的嬰孩都被殺了,但神保守摩西,為了那麼多年後,摩西被創造的目的,但他卻玷污了他被創造的目的,所有的男嬰被殺,我卻將你保存下來,當你没有活出你生命的目的時,你的生命就該和那些被殺的男嬰一樣,神既然保存了你下來,如果你不完成神創造你的目的,那會使神的心如何的悲痛,以西結16:6,8我從你旁邊經過、見你輥在血中、就對你說、你雖在血中、仍可存活、你雖在血中、仍可存活。「我從你旁邊經過、看見你的時候正動愛情、便用衣襟搭在你身上、遮蓋你的赤體‧又向你起誓、與你結盟、你就歸於我‧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」神保存了我們,當我們還年幼時,當我們大腦發育完成前,我們能理解前,祂已認得我,在我們開始明白理解之前,祂已經認得我們。

2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