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18

8/16,17轉化吧!台北第一天上午的筆記,供大家參考,求主興起禱告的火在這地

禱告與轉化

講員:Miriam

祭司:台灣能否被轉化,關鍵在你我這祭司在作什麼?

彼前2: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、是有君尊的祭司、是聖潔的國度、是屬 神的子民、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

撒上2章,以利是以色列的祭司(2:11),但他卻未熟讀神的話語。撒上3:1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。當那些日子、耶和華的言語稀少、不常有默示。

29:18沒有異象、〔或作默示〕民就放肆‧惟遵守律法的、便為有福。」有譯本譯為「没有啟示,我們為所欲為」

撒上2:13,14這二祭司待百姓是這樣的規矩‧凡有人獻祭、正煮肉的時候、祭司的僕人就來、手拿三齒的叉子、將叉子往罐裏、或鼎裏、或釜裏、或鍋裏一插、插上來的肉、祭司都取了去‧凡上到示羅的以色列人、他們都是這樣看待。」不斷的吃,卻没有禁食,没有禱告,没有異象的祭司,如果我們没有禁食,没有禱告,没有啟示,台灣就不會復興。

撒上2:12以利的兩個兒子是惡人、不認識耶和華。」以利没有為他的兒子禱告,以致他們不認識神。箴22:6教養孩童、使他走當行的道、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、箴23:13,14不可不管教孩童、你用杖打他、他必不至於死。你要用杖打他、就可以救他的靈魂免下陰間。」以利没有管教,也不在意他的孩子,箴13:24不忍用杖打兒子的、是恨惡他‧疼愛兒子的、隨時管教。」撒上2:23~25他就對他們說、你們為何行這樣的事呢‧我從這眾百姓聽見你們的惡行。我兒阿、不可這樣、我聽見你們的風聲不好、你們使耶和華的百姓犯了罪。人若得罪人、有士師審判他、人若得罪耶和華、誰能為他祈求呢‧然而他們還是不聽父親的話、因為耶和華想要殺他們。」以利應為他的兒子們祈求,但他卻未如此做VS這和摩西為以民代求,,這是很大不同的對比,出32:9~14,但以利卻沒有站在破口中。

撒上2:27~35有神人來見以利、對他說、耶和華如此說、你祖父在埃及法老家作奴僕的時候、我不是向他們顯現麼。在以色列眾支派中、我不是揀選人作我的祭司、使他燒香、在我壇上獻祭、在我面前穿以弗得、又將以色列人所獻的火祭、都賜給你父家麼。我所吩咐獻在我居所的祭物、你們為何踐踏、尊重你的兒子過於尊重我、將我民以色列所獻美好的祭物肥己呢。因此、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說、我曾說、你和你父家必永遠行在我面前、現在我卻說、決不容你們這樣行、因為尊重我的、我必重看他‧藐視我的、他必被輕視。日子必到、我要折斷你的膀臂、和你父家的膀臂、使你家中沒有一個老年人。在 神使以色列人享福的時候、你必看見我居所的敗落‧在你家中必永遠沒有一個老年人。我必不從我壇前滅盡你家中的人‧那未滅的必使你眼目乾癟、心中憂傷‧你家中所生的人都必死在中年。你的兩個兒子何弗尼、非尼哈所遭遇的事、可作你的證據、他們二人必一日同死‧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心的祭司、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、我要為他建立堅固的家、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。

撒上3:11~18耶和華對撒母耳說、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、叫聽見的人都必耳鳴。我指以利家所說的話、到了時候我必始終應驗在以利身上。我曾告訴他必永遠降罰與他的家、因他知道兒子作孽、自招咒詛、卻不禁止他們。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說、以利家的罪孽、雖獻祭奉禮物、永不能得贖去。撒母耳睡到天亮、就開了耶和華的殿門、不敢將默示告訴以利。以利呼喚撒母耳說、我兒撒母耳阿、撒母耳回答說、我在這裏。以利說、耶和華對你說甚麼、你不要向我隱瞞‧你若將 神對你所說的隱瞞一句、願他重重的降罰與你。撒母耳就把一切話都告訴了以利、並沒有隱瞞‧以利說、這是出於耶和華、願他憑自己的意旨而行。

以利聽了二次的警告,但以利還是有為他子站破口中

14:28你們告訴他們、耶和華說、我指我的永生起誓、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。」神就按以利口中所說的話來回應他

撒上4:2非利士人向以色列人擺陣‧兩軍交戰的時候、以色列人敗在非利士人面前、非利士人在戰上殺了他們的軍兵、約有四千人。」以色列百姓敗在戰場上,因以利没有為他們代求。撒上4:15~18那時以利九十八歲了、眼目發直、不能看見。那人對以利說、我是從陣上來的、今日我從陣上逃回‧以利說、我兒、事情怎樣。報信的回答說、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、民中被殺的甚多‧你的兩個兒子何弗尼、非尼哈也都死了、並且 神的約櫃被擄去。他一題 神的約櫃、以利就從他的位上往後跌倒、在門旁折斷頸項而死、因為他年紀老邁、身體沉重。以利作以色列的士師四十年。」王上2:26,27王對祭司亞比亞他說、你回亞拿突歸自己的田地去罷、你本是該死的、但因你在我父親大面前抬過主耶和華的約櫃、又與我父親同受一切苦難、所以我今日不將你殺死。所羅門就革除亞比亞他、不許他作耶和華的祭司‧這樣、便應驗耶和華在示羅論以利家所說的話。」因以利没有代求,亞比亞他祭司的職份被移除。

17:2僕人辦事聰明、必管轄貽羞之子、又在眾子中、同分產業。」以利没有禱告,因此失去了產業。

另一種祭司-以斯拉,禱告的祭司

10:10祭司以斯拉站起來、對他們說、你們有罪了‧因你們娶了外邦的女子為妻、增添以色列人的罪惡。」以斯拉有一禱告祭壇,他立定心志尋求神,拉7:10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、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。」他熟讀考究神的話並立定心志遵行神的話,拉8:21,~23那時我在亞哈瓦河邊宣告禁食、為要在我們 神面前克苦己心、求他使我們和婦人孩子、並一切所有的、都得平坦的道路。我求王撥步兵馬兵、幫助我們抵擋路上的仇敵、本以為羞恥、因我曾對王說、我們 神施恩的手、必幫助一切尋求他的‧但他的能力和忿怒、必攻擊一切離棄他的。所以我們禁食祈求我們的 神、他就應允了我們。」以斯拉也禁食,拉9:1~6這事作完了、眾首領來見我、說、以色列民和祭司、並利未人、沒有離絕迦南人、赫人、比利洗人、耶布斯人、亞捫人、摩押人、埃及人、亞摩利人、仍效法這些國的民、行可憎的事。因他們為自己和兒子、娶了這些外邦女子為妻、以致聖潔的種類和這些國的民混雜‧而且首領和官長、在這事上為罪魁。我一聽見這事、就撕裂衣服和外袍、拔了頭髮和鬍鬚、驚懼憂悶而坐。凡為以色列 神言語戰兢的、都因這被擄歸回之人所犯的罪、聚集到我這裏來‧我就驚懼憂悶而坐、直到獻晚祭的時候。獻晚祭的時候我起來、心中愁苦、穿撕裂的衣袍、雙膝跪下向耶和華我的 神舉手、說、我的 神阿、我抱愧蒙羞、不敢向我 神仰面、因為我們的罪孽滅頂、我們的罪惡滔天。」以斯拉為百姓的罪哭泣,拉10:10~12祭司以斯拉站起來、對他們說、你們有罪了‧因你們娶了外邦的女子為妻、增添以色列人的罪惡。現在當向耶和華你們列祖的 神認罪、遵行他的旨意、離絕這些國的民、和外邦的女子。會眾都大聲回答說、我們必照你的話行‧」當我們悔改,神自己會下來,不管同性戀,拜偶像,神自己會作扎心的工作。聽道卻不行道的人的光景如何?雅各1:22只是你們要行道、不要單單聽道、自己欺哄自己.」太7:24~27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、好比一個聰明人、把房子蓋在磐石上。雨淋、水沖、風吹、撞那房子、房子總不倒塌.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。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、好比一個無知的人、把房子蓋在沙土上。雨淋、水沖、風吹、撞那房子、房子就倒塌了.並且倒塌得很大。 要遵循來自神的話。

為牧者和傳道人禱告,因為這是聖經的教導

帖前5:25請弟兄們為我們禱告。」、帖後3:1弟兄們、我還有話說.請你們為我們禱告、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、得榮耀、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.」、歌羅西4:3也要為我們禱告、求 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、能以講基督的奧祕(我為此被捆鎖)、弗6:18,19「靠聖靈、隨時多方禱告祈求、並要在此儆醒不倦、為眾聖徒祈求、也為我祈求、使我得口才、能以放膽、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、」、羅馬裡5:30~33「弟兄們、我藉我們主耶穌基督、又藉聖靈的愛、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、為我祈求 神.叫我脫離在猶太不順從的人、也叫我為耶路撒冷所辦的捐項、可蒙聖徒悅納.並叫我順 神的旨意、歡歡喜喜的到你們那裏、與你們同得安息。願賜平安的 神、常和你們眾人同在。阿們。」、林前16:9「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、為我開了、並且反對的人也多。」、耶利米10:21「因為牧人都成為畜類、沒有求問耶和華‧所以不得順利、他們的羊也都分散。」牧羊人都變為蠢笨的,如果不為牧者禱告,他無法帶領羊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